English

《笑傲江湖》撞车多 央视靠什么扬长避短

2000-04-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由香港无线制作的电视剧《笑傲江湖》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正酣,而酝酿数月的“央视”版《笑傲江湖》也已正式开拍。与此同时,杨佩佩工作室投资、任贤齐和袁咏仪主演的“台湾版”《笑傲江湖》,以及由新加坡电视机构投拍、台湾影星马景涛和新加坡影星范文芳主演的“新加坡版”的《笑傲江湖》也正在紧张的拍摄中。如此众多极具实力的制作公司与明星几乎同时演绎同一部作品的情况实为少见。

央视在拍大题材、拍现实剧方面得心应手,但对“武侠剧”却少有触及。导演黄健中首次执拍“武侠剧”,演员也几乎都是第一次饰演武侠片中的人物。而港台拍武打片已有很长的历史了,他们在武打特技上肯定要远胜于央视,央视靠什么来扬长避短呢?人们拭目以待。

(《北京日报》4.1赵文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